11/11/2007

颜色革命’


颜色革命’ 已成为民主斗争方式的潮流选项。从乌克兰的橙色革命,到台湾的红衫军,或是泰国的‘皇衫军’ 都和颜色有关。由于群众身穿同一颜色服饰,因此走上街头就格外显眼,形成了一股有规律性的颜色波浪。只要你支持革命,认同革命就在同一天穿上同一颜色。同一颜色不只加强了参与者的归属感,更成为了团结一致的一种象征。因此,‘颜色革命’近期颇受革命使者们的喜爱。当然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BERSIH -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是一个跨政党,跨种族,跨民间团体所组成的组织。顾名思义,她的设立宗旨就是要争取在马来西亚实现一个干净,公平,不被操纵的选举。惊讶!?怎么我国的选举一直以来都是不干净,不公平,被操纵的吗?你会问。一个简单的数据:64%的选票可以转换为91%的国会议席。选票议席如此失衡的比例必须归咎于选区划分的不公。根据上一届大选成绩,国阵的1票等于行动党的2.58票,回教党的8.5票,公正党的26.08票。如果民主的概念是一人一票;票票等值,那么我国就不是一个能够贯彻民主的国家了。因此,为了在来届大选不让人民的权力再受到侵犯,反对党再受到国阵肮脏选举伎俩的对付,BERSIH决定政党,民团总动员上街和平示威游行,然后提呈选举改革备忘录于最高元首,希望陛下他老人家可以介入。

11月10号2007年。隆市从早上8点开始就可以看到身穿黄色BERSIH T-SHIRT的人从四面八方而来,准备下午3点一起聚集在独立广场然后步行到国家皇宫。可是,警方早在前一晚就封锁了所有可以进出独立广场的入口并安排大批警员和镇暴队驻守。其实BERSIH就这次的集会已向警察申请集会准证但却遭拒绝。对于一个自称肯‘听真话’ 的政府而言,竟连让人民和平集会的勇气也没有,如何还能自圆其说?由于BERSIH早已算著警方一定会在当天把独立广场封得滴水不漏,所以已在前一天呼吁群众如果独立广场被封锁,大家务必弃广场取另外4个地点然后等待指示。这4个地点分别在Masjid Negara, Pasar Seni, Sogo 和 Masjid India. 群众除了聚集在以上4个地点外,便只能徘徊独立广场附近。因此,处处可见身穿黄色衣服的群众。



2:10pm 警方在毫无预警之下突然开动水炮车向大约1000名聚集在Masjid Jamek LRT附近的示威群众发射化学药物的水炮。这时候天开始下起雨。

2:25pm 聚集在Masjid Jamek的示威群众这时已有2000人。警方驾驶着水炮车再向群众发射数次水炮以驱赶他们。示威者只好纷纷寻找避难所包括躲进回教堂和轻快铁站里面。

2:35pm 大约有500名示威者在蔡添强的带领下从Pasar Seni游行向Dataran Merdeka. 途中,示威者皆高喊Daulat Tuanku.

2:39pm 这时驻守在Masjid Jamek的镇暴队开群众发射催泪弹,至少四回。

2:40pm 500名从Pasar Seni游行向Dataran Merdeka的示威群众被大约100名镇暴队员阻挡去向。双方发生了轻微肢体碰撞但由于警方成功肃立起两道人墙最终造成双方僵持不下。

2:45pm 在发射数次催泪弹后,警方这时已成功控制Masjid Jamek的大路。许多示威群众开始离开Masjid Jamek并向聚集在Sogo的群众回合。

2:50pm 大约在国家回教堂的一万示威群众开始游行向往国家皇宫。他们分别分为两批人马并以不同的路线前进。

3:00pm 由于聚集在各处的示威群众受到指示前往国家皇宫,这时游行向往国家皇宫的群众已增至4万人。回教党主席Hadi Awang正率领他们抵达距离皇宫300尺外。人潮几乎掩盖Jalan Parliment长达半公里,交通完全瘫痪。

3:12pm 大约150名的镇暴警员在皇宫外200尺的水炮车前形成人墙以阻止4万名示威群众前进。这时3艘警方的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以监视示威群众。

3:15pm 大约聚集在Sogo的2000名示威群众开始迈向国家皇宫。另外自Pasar Seni的500名正与警方僵持的示威群众放弃与警方对峙,然后移往国家皇宫。

3:20pm BERSIH的代表包括反对党领袖林吉祥,回教党主席Hadi Awang 正在皇宫外100尺处等候。

3:30pm 经过交涉,只有7位BERSIH的代表可以进入皇宫提呈备忘录于最高元首。他们正在等待塞在车笼里的公正党领袖ANWAR到来与他们会合。

3:40pm 这时仍有从Masjid Jamek出发的大约数千名示威者陆续抵达汇合在皇宫外的人潮。

3:55pm 这时乘坐电单车的安华已经抵达皇宫前并与其他领袖回合。安华和回教党主席在给了简短的演讲后正准备进入皇宫。

4:00pm 安华率领众领袖进入皇宫并把备忘录移交给最高元首的代表。这时,BERSIH负责人宣布万人集会成功举行并结束,大家可以各自散去。许多回教徒示威群众都前往国家回教堂准备祈祷。回教党派出的工作者则留下清理示威群众在街道留下的垃圾。

万人大集会终于在和平的情况下顺利举行并结束。当中没有任何暴力冲突事件发生,当然除了警方向示威群众发射的水炮以及催泪弹。最无辜的就是堵塞在车笼中数小时的人民了。但有些他们当中在驶过人潮时还鸣笛以示精神支持。

在这场由BERSIH所主办的“选举改革万人大集会” 中,我们看到了示威者们的高度自制力。没有暴力,没有破坏,没有挑绊;只有诉求。示威群众在面对警方的武力对付时也没有被激怒,以至发生冲突。难得的是示威者非常有规矩的服从主办单位的指示行事,完全旨在和平游行请愿。散会时更是以极快的速度离开现场,以免拖延交通阻塞。如果不是警方多方阻扰,整个活动将更快完成,交通更快恢复。

11月11号2007年。各大报章不约而同的只是突出隆市出现大塞车的重点,完全没有据实报导昨天下午发生的事情,一张群众集会的照片也没有刊登。
星洲日报报导:
<<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今晚发表文告说,约有4千人参与这项非法集会>>。骗人!当时的人数何止4千人?但“4千”的确是警方调派到独立广场以及附近的警员和镇暴队员的数字。其实,参与示威的群众少说也有4-5万,因为我也有在场!如果不是警方早在各南北大道进入吉隆坡的路设下ROADBLOCK,阻止了许多欲前往独立广场的人民,人数肯定会更多。难怪没有报章敢刊登聚集在皇宫前示威群众的照片,不然肯定让总警长难堪!睁着眼睛说骗话!
我国新闻部长Datuk Seri Zainuddin 也否认外国媒体(satellite TV station Al Jazeera) 指警方动用武力。他在一个电话访谈中告诉外国媒体说警方尝试以发射水炮驱赶集会的群众。但当群众拒绝离去时,警方还是允许他们游行到皇宫以提呈备忘录。骗人!警方不只发射水炮,更发射了对付恐怖分子的催泪弹!当中还运用了武力驱赶示威者。当中甚有记者中招!可悲的是,国内主流媒体并没有据实报导。人民的知情权严重被抹夺!

我已成为了ZION CITY的一份子。你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i didn't expect they will locked the information until that marvellous!no body know about the news other then the people who is joined the force that day.

Sim from Alor Setar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所谓的官字两个口……
还真有趣呢,竟然可以搞得全国封锁消息~!
马来西亚果然是高效率国家!
BOLEH~!

茂邦
槟城,马来西亚

Anonymous said...

Well done kwai sang! U really let us know what is the truth.. No wonder i cant find the news on paper. Hmm.. Just wonder when our country can be truely democratic..

陈桂生 said...

who are you?
Thanks for leaving your comments. Pls spread it out, let the ppl know the truth and not being deceived this time.

Anonymous said...

刚把你所有的东西都看了,首先恭喜你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再来呢.其实我有个问题想问的,为什么警察开始的时候是阻止人民进入,甚至用催泪弹也要把群众驱走到后来那备忘录还是成功的提交上去.既然报纸说捕捉几百人.从驱赶到捕捉,表示政府非常不认同和平请愿这事情对吧?那元首的介入又能起了什么作用呢?

sung yao
cyberjaya.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