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8

‘寄居论’ 各造大斗法,各取所需



今天星洲日报头版刊登了马华总秘书黄家犬(opss….sorry, should be黄家泉) 表示马华不会推出国阵。翻到报章第三页,看到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表示不能接受阿末的“独立前历史” 的解释;更不能认同首相下达的SHUT UP封口令。令我感到感慨的是,既然黄家定已经胆敢公然的违抗首相的旨令,为何星洲却不敢刊登在头版?难道总秘书说的话竟然还比总会长的话还重?既然星洲已经敢把‘寄居论’ 抄到那么热,为何现在却还要避重就轻呢?我们常说政治人物的consistency很重要;其实媒体的consistency也一样重要。

阿末的‘寄居论’发展至今我一直都没有在我的部落客写下评论,就是因为由始至终我都认为没有必要因为一个小小人物发表了一些‘垃圾’言论而大费周章。就算此新闻闹到全国上下轰轰烈烈甚至连首相,副首相都纷纷指责看法我都只当看‘政治秀’而已。

可是,最近我开始留意这新闻了。让我开始留意的主要原因绝对不是部分马华,许子根的脱离国阵的言论。而是上星期五槟城巫统所有区会及臂膀领袖一致接受了阿末的解释同时支持阿末不必道歉的言论!因为这显示出阿末这种极端的言论在巫统还有市场。更甚的是,原本指示阿末必须道歉的阿都拉首相竟然在听了阿末这种诡辩的解释后,决定不再追究责任。如果此事就因此不了了之的话将意味著什么?这将向所有巫统人表达了一个讯息。那就是你可以发表种族煽动性言论伤害友族的感受,也可以违抗老板的决定;只要你可以随便说出一个借口来掩饰你就不需要为行为付上任何责任。最重要的是你还可能因此从原本的寂寂无名摇身变成民族英雄。

对于阿都拉懦弱我是早已理解,但没有想到他竟可以如此无能到可以接受这种连小学生都会觉得荒谬的解释。如果他是因为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记者问倒的话我会建议他以后耍一点太极。至少告诉记者他必须要在召开国阵最高理事会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后才作决定。这至少不会让公众觉得我们的首相如此没有脑兼没有立场。

‘寄居论’ 发展直此令人意想不到。但既然头已经淋湿,马华和民政必须站稳立场。如果这次再拜倒在巫统的裙底下,那么马华民政以后就再也抬不起头来。与其让人家瞧不起,不如就借‘寄居论’ 做为跳槽的理由吧。到时就能名正言顺的走!看看他们有没有种玩‘晒浪’ 。



Post a comment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