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8

RTM2 采访


今天早上我出席了第十届全国大专华语辩论会的抽签仪式。在现场巧遇我的朋友晓惠,她说她已辞去了律师的工作;现在是全职的RTM2采访记者和新闻主播。针对辩论与政治的话题,她与我做了个简单的采访。以下是我们的采访内容:



晓惠:针对许多前辩论员在毕业后加入政坛有什么看法?


我:这是个很好的现象。辩论员的表现不应该只是局限于舞台;更重要的是能走入社会为民服务。毕竟辩论员都经过正式的逻辑思维模式的训练,因此可以引领群众的思考迈向正确思维模的式方向进行。


晓惠:辩论员在社会可以做些什么呢?


我:在这个资讯封闭的时代,我们的政治人物往往发表一些似是而非的言论。或许普罗大众没有经过正式的逻辑思维的训练,因此不知道如何反驳。因此,辩论员可以给予纠正,提供接近事实的真相。



晓惠:那对于一些和你同辈的辩论员都加入了政坛,你是否也曾有想过加入政坛呢?

我:我暂时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不反对这种辩论员加入政坛的趋势。

晓惠:对于政党领袖拉拢辩论员参与政治,是否影响大专辩论?

我:其实这是个很正面的影响。这肯定会在大专鼓吹更大的辩论风气,直接也间接为大专辩论做了免费的宣传。



晓惠:谢谢!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