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09

感恩论原文

终于找到了幕尤丁发表"感恩论"的原文。仔细阅读后发现原来自己的国语是如此之烂。当年国语在SPM拿到A原来是侥幸。因为若根据幕尤丁的标准,我恐怕也得和那班记者一起回到学校重新学习马来文了!


“...walaupun kita fikir bila mereka hendak sekolah Cina dibantu, kita bantu, sepatutnya mereka membalas budi”

以我贫乏的马来文水平,我对membalas budi的理解是“报恩” 。难道错了?


“...macam tidak ada penghargaan terhadap apa yang kita lakukan.”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指不懂得珍惜政府所做的。


如果单单只看第二段的,就如翁诗杰所言,” 感恩论” 的确不存在。可是如果两段一起理解的话那么就大大不同了。


第一段既然是指“应该报恩”,那么当第二段指“没有珍惜”时,自然就是指因为没有报恩。言下之意,不就是“感恩论” 吗?虽然我有疑问,但我也不敢讲的太大声。毕竟翁诗杰身为马华总会长,同时也是国会议员,更是交通部长,他的马来文水准自然不在话下。既然翁诗杰敢敢大声讲” 感恩论” 并不存在,自然有他的一番见解。纳闷的是,他好像并没有好好的解释他的独特见解。不然我们大可以好好的上他一课-翁诗杰的马来文课。


虽然没有机会上马来文课,但很有道德的翁诗杰今天却让大家上了一节道德教育了。据他所说,任何人想借用不存在的‘感恩论’ 借题发挥乃属政治破产的人。这我非常赞成。因为任何政治人物如果无中生有的确很可恶。可是如果真有其事,却否认其事,并将它扫进地毯下的政治人物就真的是人格破产!希望翁诗杰能够快快解释,如果连马华最敢怒敢言的都患上“否认群候症” 的话,那么就真的是。。。


突然间我想起了一句话,一句很有智慧的话。

“政治人物都是用屁股决定脑袋。因为坐在什么官位上就讲什么话”

Post a comment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