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8

过去一周的重点新闻 7/1 – 13/1

1. 马华中委会决议展延2008年党选。

2. 美国2008总统大选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民主党参选人希拉莉以微弱优势战胜奥巴马。初选 前夕民调显示,奥巴马仍领先希拉莉13%。因此,希拉莉自上周的艾奥瓦州初选败于奥巴马后,因选情再度告急而留下英雄泪。正是这温柔感性的一面她扭转乾坤,感动了女选民将选票投了给她.

3. 民主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破天荒在槟城议席谈判中达成协议,以1对1的形式对垒国阵。民主行动党将竞选7国19州;其余6国21州将由替阵-公正党和回教党瓜分竞选.

4. AIRASIA将于2月1日正式飞航吉隆坡至新加坡。3万免费机票飞新国待订购.

5. 查卡利亚所有控状撤销.

6. 赢得泰国大选的亲塔辛政党人民力量党,可能因为党副主席杨育斯涉嫌贿选而被勒令解散.

7. 反对党达成选席协议,彭州1对1对垒国阵。彭亨共有14国席42州席。行动党将竞选3国8州,人民公正党将竞选4国10州,回教党则将竞选7国24州.

8. 马股冲破1500点。大马股市综合指数在星期五闭市时以1516.22挂收。大马股市自2008年以来屡屡创心高,这显示大选不远矣.

9. 柔佛州印度国大党署理主席兼丁加洛区州议员拿督克里斯那沙米遭枪杀.

10. 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宣布,将与2月23日在体育场举行[Jom Bersih] 人民节庆,改以室内举行的方式再次提出选举改革诉求。BERSIH将向警方提出申请,以在Dataran Merdeka、Stadium Merdeka 或 Stadium Bukit Jalil 取得集会准证.

11. 台湾第7届立委选举,民进党惨败,党主席陈水扁辞党主席。国民党在共113席中赢得81席,占立法院的2/3大多数.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