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魏家祥讲错话

前阵子,行动党与公正党宣布成功谈妥槟州的议席分配,在野党将在来届大选以一对一的方式与国阵竞选。而由于行动党将竞选的7国19州议席的选区都以华人选区为主,因此引发了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发表了指责行动党不敢到巫统选区竞选的言论,只敢到华人为多数的选区竞选以至削弱我国华人的政治力量。根据魏家祥所言,行动党自称为多元种族政党,却不敢到非华裔选民为主的选区竞选,甚至还要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摆底姿势乞求华裔选区,落得里外不是人的局面;因此,民主行动党出卖尊严后,只能集中火力继续执行‘以华制华’策略攻华人区,以求生存。

言下之意,如果多元种族政党得一定在混合选区竞选而不能到华裔为主的选区竞选的话;那么自称代表马来西亚华人的马华公会是不是也应该只能够到以华裔为主的选区竞选而不能到混合选区竞选呢?可悲的是,马华不只喜欢到混合选区竞选,更甚的是马华中央的多位部长及领导人都不是在华裔过半的选区竞选,结果还让巫青副团长凯里挪揶是因为巫统的宽宏大量才让黄家定到以马来人为多的丹炯比艾(只有40%华人)竞选。如果说马华赢得的混合选区还比华人为多数的选区多,而且领袖都不敢到华人为多数的选区竞选的话,马华是否还能自称是代表华人的政党呢?魏家祥看来是在自打嘴巴了。

此外,如果说因为在野党的议席谈判是以安华为首,所以其他政党在谈判后获得议席分配就叫做向安华乞求而得来的;那么马华身为国阵成员党,其所有议席自然是由国阵主席分配,那么马华岂不也是向啊都拉乞求吗?而且还是向巫统乞求了50年!说到乞求精神,马华不知要比行动党高出几多。这是魏家祥第二次在自打嘴巴了。

如果因为行动党攻打华人选区就叫做‘以华制华’ ;削弱华人的政治力量,那么行动党也只能排第二。真正在国阵里’以华制华‘的乃是民政党。60年代的民政党仍还是反对党,但过后却被巫统招安以利用为在国阵里对马华的制衡。真真削弱华人的政治力量的正是马华与民政!因为他们在国阵里的同时存在,正好被巫统利用以相互制衡以达到‘以华制华’ 。还记得上一届大选前,黄家定和林敬益表示对两党的结合意愿高入云霄吗?结果大选后两党都不再谈结合的事情,好像当着没事发生过一样。‘以华制华’ 的到底是行动党还是马华、民政呢?这是魏家祥第三次在自打嘴巴了。

看来魏家祥该向他的青年讲师团主任胡渐彪好好地学习逻辑先。免得下次再发表类似以为可以挖苦对方的言论,结果却是自暴其短,自挖苍疤。不过最好就是不要自告奋勇还当炮手,还是少说少错不说就一定不会错。



Leave a comment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