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3

国阵的13届大选竞选宣言 (2)



税务改革,逐步降低个人所得税及公司税。什么税务改革?不是重启已经被搁置的消费税吧?看来国阵笃定会实行消费税如果赢得大选。降低公司税是个不错的建议,毕竟相比起其他国家如新加坡我们的公司税26%有一点过高,以至于我们在引入外资时失去竞争力。逐步降低个人所得税也是个很好的建议,因为这样会直接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但如何在降低税务征收的当儿又要持续派发援助金,将会使政府的一大难题。看来打击贪污刻不容缓了,但国阵会做吗?讲了56年我们真的听厌了。

打造卓越的教育,带领我国教育领域达到世界最佳教育体系的前三名。政府的做法是不断的拨款买这个建那个。但问题是很多时候政府拨100块,真正用在学校的可能只剩30块,其他的都被干捞掉,不然就是买器材买贵了,这就是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所在。同样很不幸的是政府没有承诺依据人口需要增建各源流小学,这才是多元社会里最需要的。绩效制的奖学金和高等学府入学的制度也是我们需要的,但国阵政府那么多年来都不曾制度化解决这个问题,导致每年考夺很多A的学生都拿不到奖学金,进不了医学系的情形一而再的发生。大学素质的问题也是常常引人诟病的。政府在迈向高等教育普及化这方向是走对了,因为毕竟高等教育普及化是迈向先进国家的毕经之路。但是,我们的问题是私立学府过多甚至出现泛滥的现象。我们常看见很多一些野鸡大学受到学生们的投诉,因为过后发现他们的文凭根本不受承认,我们的高教部必须重视这一点,绝对不能轻易的把执照批下去,也必须通过严格的审核与监督确保不会有人打着教育的名堂却只管赚钱和不管教学素质。国立大学也有自身的问题,包括教授抄袭别人的论文,有料的讲师因为肤色不同得不到晋升的机会结果被私立大专挖脚,研究经费不足,校方行政偏差尤其是面临校园选举时的不公平现象等等,都是导致我国大学在国际排名不断的往下掉的原因。很可惜的是,国阵的大选宣言显然没有提出一个改革的方案,所以我才会说国阵的宣言只有短期利益没有愿景。

提升保安与公共安全,增加警员减少街头罪案。就在国阵公布竞选宣言的同一天,柔佛就发生了抢手在餐馆前公开扫射的事件,也是同一天在森美兰有一名毒品罪案調查組暗探主任的住家遭人連開9鎗。我们社会的安全是世风日下,尤其是城市掠夺案更是让许多女士闻风丧胆,现在人民走在大街上没有一个是不担心自身的安全的。讽刺的是,国阵的其中一个电视广告就是推销大马乃亚洲其中一个最适合居住的环境,短片里的人物不断重复“你要来看看吗?”,我在想人家来这里旅游乘搭德士都会被轮奸,你还好意思叫人家来‘看看’?这些问题不是买多几辆巡逻摩哆就可以解决的,最后还不是肥了朋党的公司?政府可以增加警员,但如果警员的待遇比其他工作来的低又要承担更大的风险,试问他们如何会拚命保护市民的安全?其中一个让国人对警方没有信心的包括了警察滥权贪污的问题层出不穷。政府到现在都不要设立IPMCM来成为监督警方的独立委员会,何来提高警员的素质提高国人的信心?总之,我国的治安败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问题出在制度,制度不改,治安不会改善;同样地,政府不换,制度是不会自己换的。

 

待续...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