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3

为国阵好,就让它倒



这好像很没道理,其实不然。这就好像当一个赌徒沉迷赌博,家人如何劝导往往都是于事无补。只有当赌徒输到一无所有,落到众叛亲离时,才真的会斩手指戒赌。

国阵体制内有一颗毒瘤,叫做贪污。这么多年以来,病毒已经蔓延到五腑六脏,无法根治。就连每一次新首相上任时,第一项任务都是要肃贪。然而,肃来肃去总是肃不完,甚至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由此可见,从内部着手已经行不通,只有从外部试试看了。

只有当赌徒落到众叛亲离,切身感受到赌博所带来的祸害时,他才会真的戒赌。同理,只有当国阵失去执政权下野,切身感受到贪腐带来的灾难时,它才会真的觉悟和反省。

借镜台湾的朝野政党。如果当初国民党不是尝试过失去执政权的滋味,今天的总统不会是马英九,因为他不会是黑金政治的对手,今天的国民党也不会比过去来得清廉。同样地,民进党的下野应该成为民联的借镜。如果民联哪一天当了中央政府却贪污时,人民会用手中的一票让它重新成为反对党。倒是那时上台的国阵就肯定会比现在的国阵更清廉了,这就是政党轮替的好处,谁做不好就换谁。怕是怕做不好还让它继续做,那么它就不可能会进步,国家就会退步。

如果你知道你身边还有谁依然支持国阵,请你告诉他们:为国阵好,就让它倒。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