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3

华人可以当首相吗?

能!

宪法阐明只要是回教徒获得超过半数国会议员的支持就能成为我国首相。

那么行动党的领袖岂不是不可能出任首相?

错!

虽然行动党竞选的议席不过半,但只要行动党的回教徒议员获得其它政党的过半支持也能出任首相一职!

以上是从宪法的角度出发。就事论事,就算首相不是由行动党出任so what? 只要是清廉,勤政爱民,管他是由什么种族当首相也不是问题。

马华常在华社面前‘提醒’华社说行动党误导人民,因为就算行动党赢完所有议席也不可能出任首相和州务大臣一职。同一时候,巫统又在马来社会面前恐吓马来选民说如果投票给民联,行动党将出任首相并成立基督国。这就是典型的国阵伎俩,双面人政治!

但重点是由什么种族出任首相很重要吗?如果让华人当上首相,但却像陈水扁监守自盗,我们应该支持他吗?就算由回教党的议员当首相,好像尼查一样的首相,我们应该反对吗?关键在于中庸和清廉,并公平对待各族人民,由谁当首相都一样。美国都已经选出黑人总统,但我们的国阵到今时今日还在玩种族政治,这显示56年以来,国阵依然无法摆脱通过种族的思维模式来想问题。这才是国阵和选民脱节的最主要原因。

如果马华还在你面前告诉你行动党无法出任首相的,请你告诉他‘so what?!?!?!’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