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13

来届大选民联的隐忧



来届大选即将举行,如果有浏览面子书的朋友应该会注意到在网上每个角落都几乎弥漫着要改朝换代换政府的气氛。但这种情绪会不会只局限于在有上网的选民们而已呢?那些没有在网上获取资讯的选民呢?近期国阵在电视电台的广告多不胜数,那些没有上网的选民大多从电视,电台,报纸获取资讯,他们的投票意向会是怎样我们无法琢磨,因此我们不能太过的乐观。除此以外,还有几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探讨的:

1.    308促成大海啸的其中一个关键是印裔族群大量投向反对党。最近印裔社群反政府的现象越来越弱。他们到底是否有如国阵所说的一般已经回流?如果是的话,这对民联而言是大大的不利。

2.    垦殖区的马来选民是否依然还是国阵的忠实支持者?当初纳吉将垦殖民的土地企业化时派了很多钱给每户垦殖区的家庭。但随着粽油的价格在近两年来从最高峰跌至现在不到一半的价格后,垦殖民的收入一定受到冲击。他们是否还会把票投给国阵呢?

3.    城市的马来选民是否如国阵所说般已经大量回流呢?纳吉在这几年里一直都在派钱。BR1M 1, BR1M 2.0, 一马商店/布店/午餐,在加上给F级承包商无数的工程项目,这些钞票是否会转化为选票呢?

4.    公务员是否还会投反对党。308大选有不少的公务员投给反对党促成海啸。随着纳吉近年来不断为公务员加薪加花红,公务员是否会情归国阵呢?

5.    这次大选我们将迎来大约230万的首投族,占了全国1千239万1千385名合格选民的21.69%。相信其中大部分的都是年轻人。他们的选票举足轻重,他们会不会受到纳吉所派给年轻人的糖果而支持国阵呢?

6.    选民激增的现象。单单在雪州就有50万名的新选民,其它州如柔佛,霹雳,沙巴,砂拉越,吉兰丹和吉打也增加了15万,其中有不少的新选民是无法被鉴定的。到底当中有没有造假的幽灵选民?

7.    钟摆效应。2004年国阵大胜,上届大选反对党大胜,这届大选钟摆效应会不会持续发淆呢?


以上种种都足以影响民联来届大选的成绩,因此民联的支持者不应该抱有太大的乐观。

No comments:


Sign my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Get your Free Guestbook from Bravenet.com